未见花名 12

潘多拉之盒    02


* ooc  请勿上升










周末的下午,五个人冲到段艺璇家里,把她从床上薅起来,不由分说,套上衣服直接拖到了外面,想要让她出门透透气。


一路上,段艺璇还没清醒,嘴里不停地咒骂这些破坏她睡眠的人。徒步走了几公里,到了江边,天都黑了,人也清醒了。


“我说你们几个到底想干嘛?”

“不想干嘛。”马玉灵提了一筐啤酒放到桌上,“周末放松一下啊。”

“我先声明,我不喝。”


既然来都来了,段艺璇也不想浪费这个机会,把啤酒推到对面,拿起菜单顺着点了一圈。


“行,你不喝,你看着我们喝!”


宁轲没有客气,默默拿起开瓶器把酒全开了,除段艺璇之外一人面前放了一瓶。马玉灵带头:“来,庆祝我们周末,庆祝我们这些人聚在一起的第三年头!”


“诶诶!你们真喝啊!”

一群人没有理会段艺璇,各自敬酒喝起来。




“诶,李慧,你可是我们这群人里最晚来西九龙的,我记得你是去年才来的吧。”

“是啊,当时刚从枪管科调过来第一天就出了任务,监视嫌疑人的时候,太紧张整个人都不自在,差点被嫌疑人发现呢!”

“那你是不是要喝一杯,作为这里的晚辈。”


“诶,小马,你别只会欺负慧慧老实,”赵天杨站出来第一个表示不服,“你还记得我帮你写过多少次报告么!就我说,你应该先敬我这个大好人一杯,不然你早就被老张骂死了。”

“是是是,谢谢赵老师帮我写报告,那我先喝。”


马玉灵一杯下肚,把杯子翻过来表示已经一滴不剩。


“诶,小马,你还记不记不得捉那个酒吧强 奸犯的时候,信息出错,你一个人跑去后巷度人,差点被非礼,还是我救了你。”

“前年的高空镪水案,不是我在关键时刻推了嫌疑人一把,你早就被毁容了!”

“啊,行,那我们算扯平了。”宁轲举起杯子和马玉灵的空杯碰了一下,“我干了,你随意。”


一群人都在起哄,马玉灵也不好不喝,倒了一个满杯,干了。彭嘉敏点点头,举起酒杯,“小马,我不多说了,那天夜总会的事,谢谢你。”


“诶,我说你们这些人怎么都逮住小马薅呢?”

段艺璇啃完鸡爪还不忘擦嘴。


“我没事啊,我开心,不像某些人什么也不说,招呼都不打一个说跑就跑了,一点也不在乎我们。”

“好家伙,搁着阴阳怪气我呢。”

“对啊,谁叫你不喝,不配融入我们的话题。”

“看不起谁呢?”段艺璇从马玉灵手里夺走杯子加满一口干了,“来,我现在可以参与了吗。”

“可以!”






六个人围坐一圈,大口吃着肉喝着酒,说起曾经经历过的种种,脸上都是笑意,段艺璇看着她们,是由衷的开心。性格各异的人因为同一个目的,机缘巧合之下聚一起,有过卖命的交情,都把彼此当做了最亲的人。


“陈克明的真凶抓到了。”

“谁?”


马玉灵看了一眼其他人,确定可以说之后,打开了话匣子。一番叙述,段艺璇听的很是仔细。



“用冰块?怪不得我们之前什么都查不出来。这人脑子挺好的啊。”

“是啊,他完成任务后,张国涛答应他的事还没办就跑路了,没办法就想着去张国涛家里拿点值钱的东西,结果被我们抓了。要不是抓到他,估计这件事情都要成永久的迷了。”


“还有其他证据吗?”

“有,我们找到了张国涛的车,在后备箱验到了陈克明的毛发,另外在计程车残骸里的前排门上找到了方桌和张国涛的指纹。只不过当时我们的视线都集中在尸体身上了,还没来得及细查,就被叫停了。”马玉灵一口干了酒,重新倒满,“如果当时再给一些时间,我们肯定能查出来,揪出张国涛,也不会有码头那回事,你也不用辞职了。”


段艺璇细细听着,彷佛心中的石头落了一截。


“没关系,你们看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张Sir好像被廉政公署盯上了,说不定不用你走人,他先走人了。”

“是吗?怪不得,那天我找他递辞呈的时候人不在,打电话也不接,原来是被盯上了?”

“对呀对呀。”李慧高兴地举起酒杯,“现在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,队长,你什么时候归队啊!”



看着五个人炙热的眼神,段艺璇眼眶有些湿润,喉咙有些干,酒精下肚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




夜已深,六个人喝到停不下来,过往旧时的开心快乐痛苦泪水都淹没在啤酒的气泡里。段艺璇第一次觉得酒原来这么好喝。



一行人相互搀扶着进电梯,把段艺璇送到家门口。


“我到家了,你们也要注意安全!”

“行了,我们知道了,你早点睡啊。”

“那个……那个李慧小赵,你们看着点她们三个啊。”

“知道了,我们会把她们安全送回家的。”




段艺璇站在门口,看着她们进了电梯,才蹒跚走过去开门。

“咦?怎么指纹识别不出来?”


段艺璇试了好几个手指门都打不开,最后烦了开始输密码,输了几次都不对。


“靠!今天是不是不让进去!”一阵拳打脚踢,门没开到是把手打红了,可能是醉了,反应有些迟钝,半天过去才意识到手疼,嗷的一声着抱着手蹲了下去,开始自言自语。


“都是些什么东西啊……”

“张荣升你个老 瘪 三……哈哈哈。”

“什么人啊……为什么就不解释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,我想起来了,密码是0819。”




人坐在地上,伸手够到门锁处,按了密码,门开了,整个人也倒了进去,睡着了。迷迷糊糊中,感觉有人在往拖屋里拖自己,以为是她们几个人又回来了,伸着手胡乱挥,大声喊着:“我没醉,别动我!我可以自己走的!”

“你小声一点,周围邻居都睡了,你想把他们都吵醒吗?”



意识到声音不对,段艺璇来了精神,坐起来强睁开眼睛,看到刘增艳把大门关上后,又躺到在地上。


刘增艳走过来抱着手俯瞰着她,段艺璇伸着手想要去摸她的脸,没够到,笑了起来。


“嘿嘿嘿嘿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看你也没醉啊,还认得我。”

“认得啊,刘增艳嘛。”

“赶紧起来,地上凉。”

“我不嘛,我就要躺在这里,嘿嘿嘿……”

“嘿嘿?”刘增艳被段艺璇的样子逗笑了,伸手去拉她,想把她拉起来,结果对方偏不起来,反而在地上来回滚着撒娇。


“你到底起不起,不起来我就不管你了,我走了。”

“啊,艳艳你别走啊,我起来就是。”


刘增艳假装要走,听到她叫自己艳艳,回了头。段艺璇歪歪斜斜地走到茶几边上倒了杯水喝,然后躺卧在沙发上,刘增艳走过去,坐到旁边,眼睛没有看她,选择直视前方。



“你干嘛躲着我?”

“我……没有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害怕……”

“害怕我对你别有用心?”

“不是。”



段艺璇开始清醒,眼睛布满血丝,不敢扭头看刘增艳,仰着头看着顶上的吊灯,光线不是很刺眼,但她的眼前还是出现了重影。


“我只是害怕是种错觉,害怕我会错了意,害怕鬼迷了心窍……”

“你在说我是鬼吗?”




段艺璇没有回话,客厅里安静下来,空气好似凝固住,只听着墙上的钟嘀嗒嘀嗒走着。屋内暖色的灯光显着脸有些发红,衬着墙角的绿植看起来更加翠绿。
















头天晚上喝酒喝到半夜,几个人都顶着宿醉来上班,一个个黑眼圈比熊猫还深,大清早就半死不活的。


“我头疼死了,昨晚喝的不会是假酒吧。”

“我也觉得,昨晚回去我吐到半夜,我妈半夜起来上厕所,差点被吓到。”

“都喝点吧。”


赵天杨给每一个人都扔了一瓶葡萄糖,自己倒没喝。


“赵天杨,你没事啊?”

“没事啊,这点酒对我来说不算什么。”

马玉灵给赵天杨比了个赞,彭嘉敏像一条咸鱼一样瘫在了椅子上。




“诶诶!你们快起来,处长助理来了!”

“啊?”


一群人听到处长助理瞬间来了精神,以最快的速度列好队站在门口迎接。


“曾Sir,好!”

“好,好,你们好。”


曾伟祥背着左手,右手打招呼,跟在后面一高一矮两个穿制服的人,看到对方肩上的徽章,意识到是领导,不由开始紧张。


“诶,那位高一点的madan,该不会是来接任段哥的吧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先听听怎么说。”




“咳咳。”曾伟祥环顾一圈,“你们队长人呢?”

“哦哦,她有些不舒服,今天请假了。”


“请假?”带有一丝不悦,曾伟祥没有继续追问,毕竟今天的主角不是她,“各位重案组的同仁,这位是刚荣升警司的蒋芸,蒋警司,之后他将接任张荣生张Sir的职位,分管西九龙。大家欢迎。”

“madan蒋!”

“大家好,我是蒋芸,今后大家就是同事了,希望大家以后精诚合作,一起打击犯罪,保护市民安全。”

“Yes。”


“这位就由蒋芸你来介绍吧,我还有事先走了,你们忙。”


曾伟祥走后,一直没有出声的女生往前走了一步:“大家好,我叫王睿琦,是新来的见习督察,之后还请各位前辈多多赐教。”


“欢迎小王!”

“哟吼,来新人了,小马。”

“关我什么事,这不是很正常嘛。”

“你不是最喜欢新人的,现在李慧可是要失宠了。”

“放屁。”


“好了,大家都各自去忙吧。”


李慧上前将王睿琦拉到自己旁边的空位置上,帮她送这送那的很是勤快。马玉灵不甘示弱,也凑上去攀谈起来。




“段艺璇确定是请假了?”

蒋芸一句话问的赵天杨一愣一愣的,有些紧张,也不好说她辞职了,酝酿一下回答说:“是……是的,之前的枪伤还没好,最近天气糟糕,又复发去医院了。”

“哦,如果她回来,让她第一时间来见我。”

“Yes,madan!”



几个人听到愣在原地,心里都在打鼓,马玉灵拿起手机给段艺璇发信息。





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5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F_皆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